高雄英國領事館古樸風情盡現

 / 高雄市

  假日好去處單元,今天要介紹高雄的古蹟,被列為二級古蹟的打狗英國領事館,位在高雄壽山上,除了讓民眾參觀,還加入了藝術展覽,餐飲的部份,遊客除了探訪古蹟還可以喝喝下午茶,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渡過悠閒的午後時光。

  紅磚瓦外牆的英國領事館,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圓拱門的造型設計,蘊含著豐富的文化氣息。英國領事館的內部更有高雅的英國式裝潢,牆上還掛著得獎的油畫,而且還有獨具特色的監獄迷宮,地下監獄關的是犯了錯的英國水手,到現在還完整的被保留了下來,領事館不僅保留了建築原來的古樸風貌,還添入現代化的露天咖啡座,三五好友一同喝喝下午茶,感覺更是愜意,難怪感情甜蜜蜜的情侶會來這散散心,媽媽也會帶著孩子共度溫馨的親子時光。而位處高地的英國領事館,向下望去,就可以可以欣賞西子灣的海景,波光粼粼,一望無際;領事館的另一邊,更可以俯瞰整個高雄市區,高雄地標85大樓,也清楚呈現在你眼前。遊客被這美景吸引而來,也讓身為二級古蹟的英國領事館,搖身一變,成為最受歡迎的文化觀光景點。20060112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