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乾含"豬肉"知名品牌上榜

 / 台北市

  您平常吃的牛肉乾真的都是牛肉製成的嗎?消保會跟台北市衛生局抽檢市售的牛肉乾,結果發現,三大知名品牌,包括黑橋牌、德昌及美珍香所生產的牛肉乾,含有豬的動物性蛋白,另外消保會也檢測市售蜂蜜,假蜜或標示不清的情況也很嚴重。

  美味的牛肉乾,往往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的吃,不過這吃下去的牛肉乾,可不一定真的都是牛肉,消保會檢測市售牛肉乾,赫然發現黑橋牌、美珍香及德昌,三大知名品牌,竟然都被驗出含有豬的動物性蛋白。不管是裝錯,還是加豬醬汁調味,或是塗豬油,含有豬蛋白就是標示不符,消保會已經要求業者將產品全面下架。

  而不只牛肉乾有問題,消保會檢測市售蜂蜜,結果這家高掛不純砍頭的台中明祥養蜂場最誇張,銷到全台各地的蜂蜜,賣的不是假蜜,就是有攙假之嫌。另外,消保官在家樂福及大潤發所購買的這些叫做龍眼蜜、水蜜桃蜜的蜂蜜,其實蜂蜜成份只有20%,應該標明為調和蜜,才不會有誤導消費者嫌疑,不管是買牛肉乾或是蜂蜜,您真的都要睜大眼睛。(記者李佩純 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