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黑心針頭 含菌針頭當針灸用

  彰化縣調查站今天查獲一個公司,專門從中國進口來路不明的針頭,假借各種醫療用品的名義,矇混成合格的醫療用針頭,銷售到國內各中醫診所,逮捕到公司負責人,起出了上百萬的針頭,調查人員發現,這些針頭的衛生情況相當差,甚至部份已經發霉,目前正在調查這家公司所進口的針頭流向。

  調查人員進入位在秀水鄉的一間民宅,民眾檢舉的黑心針頭,就是存放在這裡,經過清查,光是在這裡準備賣出去的針頭,就有上百萬支。在彰化開設公司,童姓嫌犯,從中國以紋眉針的名義,進口這些二手針頭,再以每支不到一塊錢的價格,賣給國內的中醫診所。而讓人擔心的,是這些針頭,一大部分都已經發霉了。嫌犯開設的這家公司,每個月賣出去的問題針頭,高達上百萬,目前已經知道流出的數量,就有一千多萬,目前調查人員開始清查這些下游的醫療院所,避免危害到民眾健康。(記者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