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法院放重刑犯華視獨家追縱

 / 台北市

  台灣高等法院爆發因為書記官沒有更新電腦資料,導致人犯羈押逾期,法官不得不當庭釋放的案件,而人犯的身分,還是前年犯下富商黃清亮綁架撕票案的重刑犯,而高院早上緊急召開記者會,坦承疏失,向社會大眾道歉,華視記者獨家訪問到被縱放的其中一名嫌犯邱義庭,他說一切都是新莊分局某員警策動撕票案件,不過對嫌犯的隔空指控,新莊分局不予回應。
 
  九十三年六月台北縣新莊發生富商黃清亮遭人綁架撕票,當時三名嫌犯殺人棄屍後潛逃大陸。警方好不容易跨海到澳門將嫌犯逮捕,去年地方法院判處無期徒刑,不過萬萬沒想到在上訴期間,高等法院卻沒有注意羈押期限已經過期,只能將三名重刑犯當場釋放,無疑是縱虎龜山,對此高院緊急招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

  把錯推給電腦出狀況,但對家屬來說,把重刑犯放出來簡直是拿他們生命安全開玩笑。家屬擔心不無道理,華視獨家專訪到三名重刑犯之一邱義庭坦承犯錯,但對於被處無期徒刑,他說很不甘願。嫌犯隔空爆料,說綁架撕票案,有員警涉案,對此被指控的新莊分局不予回應,看來烏龍釋放案,要徹查的不只是誰該負責,綁架案的案外案,也該查個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