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因濃霧封港旅客擠爆金門港

 / 金門縣

  不只空中交通,廈門也因一度因為濃霧封港,今天上午一大早,金門小三通專用的水頭碼頭,就聚集大批趕著前往中國旅遊的民眾,但因為海上濃霧,影響船隻航行安全,所以對岸的廈門和平碼頭一度封港,近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上午八點,金門小三通專用的水頭碼頭就已經擠滿了趕著前往大陸旅遊的遊客,但是正當大家高高興興在辦理通關手續時,碼頭的工作人員突然宣佈,廈門因為濃霧封港,旅客只好回到座位上等待。但這一等就是兩個小時,前一批旅客還沒出境,後來的客人又再度擠進水頭大廳,現場近千人擠暴了候船大廳。

  一直到上午接近十一點,海上濃霧才逐漸散去,小三通船班才恢復正常。事實上這些提著大包小包的行理的遊客,其中大部份的人是要到大陸各景點旅遊,但也有不少外籍配偶是要趕著回娘家,其中最特別的是有一個家庭,專程要去福建地區尋根。近年來,金、馬民眾返鄉過年並順道前往大陸遊玩的風氣已經越來越盛,預估今年初二至初五短短四天,就會有超過萬名的旅客西進,但反觀去台灣本島過年的人卻愈來愈少,這會不會被上頭視為一種西進或親共的表現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