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安撫再談賠償 中油治標不治本

  其實歷年來中油的抗議事件不斷,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工安意外頻傳,嚴重影響到附近居民安全,不過中油的一貫作風就是先安撫,出事了大家圍廠抗議時再談賠償,承諾遷廠卻未遷的敷衍政策,也常導致嚴重的流血衝突。

  上萬名居民火爆圍廠,這是十年前大林廠氣爆發生後的景象,棍棒石頭從天而降,鐵椅也成了攻擊工具,幾百個手持盾牌的警察,不斷呼叫警力支援,憤怒的居民發狂似的見人就打,連記者也被追打,這場意外造成上百人流血受傷,也是中油歷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衝突,去年七月林園廠又發生蒸氣爐氣爆意外,熊熊火光燒得半天高,也燒燃了居民心中怒火,推倒中油大門要求廠方立刻遷廠,抗議事件持續兩天,近十年來中油抗議事件不斷,去年林園廠的氣爆,中油賠五千萬來安撫民心,但去年底居民要求遷廠,中油並未理會;更早之前大林廠氣爆意外,他們卻是承諾遷廠未遷,直到五輕噴油事件萬人抗議,他們才補償一億元。出事就給錢補償,有抗爭才進行協調,雖然給糖果政策可以暫時安撫居民,但基本的工安沒有做好,補了東牆西牆又破,這種場面恐怕只會老是上演。(記者王美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