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機場遭綁 漁商夫婦脫困

 / 新北市

  台北縣發生一起跨國綁架案件,一對劉姓漁商遭人設計騙往菲律賓談生意,沒想到一下飛機就被綁架,並勒贖七百五十萬美金,所幸人質最後自行脫困,並向菲律賓警方求援,台菲警方已經組成專案小組,鎖定特定人士全力追緝當中。

  畫面中這名男子就是犯下這起綁架案的主嫌丁正詳,十五年前他才因為走私軍火被捕入獄,沒想到他後來逃獄潛逃到菲律賓,成為東南亞最大的軍火商,而這次綁架案就是由他一手策畫,把人騙到菲律賓來的。

  警方調查發現,二月十九日劉姓夫婦搭機前往菲律賓,才一下飛機馬上就遭人挾持,而家屬則是在二月二十日一連接到兩通勒贖電話,要求七百五十萬美元的贖金,隔天,家屬還在想辦法籌錢,就接到了劉姓夫婦自行脫困的平安電話。而菲律賓警方也隨即逮捕了兩名菲籍綁匪,並和台灣警方合作,查出至少有三名台籍男子犯案,目前正全力追緝當中。(林承志 蕭鈺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