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集體請辭 艾若育四面楚歌

綜合報導

  台灣鄰國菲律賓政局動盪,總統艾若育因選舉舞弊向國人道歉後,並沒有平息一波波反彈聲浪。艾若育本來打算改組內閣,不料重量級閣員反過來呼籲艾若育辭職。而民間也發起一波波示威活動,要他下台。

  菲律賓總統艾若育跟親政府的政界和商界人士排排站,彰顯他仍擁有相當多的支持和實力。另一個場合則是一直挺他的經濟團隊,包括經濟部長在內等八名內閣閣員開記者會,聲明人民已經不信任艾若育了,艾若育已喪失統御的能力。前總統柯拉蓉也強調,菲國已承受不起又一股人民推翻的力量,艾若育最好自動下台,以免國家陷於動盪。

  情勢顯示,三分之一閣員離他而去,看似風光的艾若育已漸漸孤立、被逼到死角,但艾若育仍堅持決不辭職。不過艾若育反制之道卻是要求四十一名閣員提出辭呈、改組內閣,好繼續維護菲國民主憲政。艾若育因涉嫌操縱總統大選,加上親戚藉權勢涉嫌貪污而遭到強烈質疑。艾若育為平息眾曾為不當行為道歉,但否認違法,堅持不辭職。不過民間匯集反彈聲浪一波高過一波,何時會擦槍走火引發暴動、一夕變天,仍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