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土石流 200人死1500人失蹤

綜合報導

  菲律賓連下了兩個星期的豪雨,結果東部的雷伊泰島發生嚴重土石流,估計造成至少二百人死亡、一千五百人下落不明。

  從空中鳥瞰,原本應該綠油油的稻田,現在全部遭到一層厚厚的泥巴履蓋。當地的房屋也無法承受土石流強大衝擊力,全部倒塌,成為一堆廢墟。

  這起發生在十七日的重大土石流事件,地點是菲律律部東的雷伊泰島。當地在連續降下二個星期的豪雨後,上午發生重大土石流意外;目前已知土石流涵蓋面積約一平方公里,有三個村落遭到波及,其中一處住有二千五百人的村落,以及一所小學完全遭到被土石流吞噬。初步估計,土石流摧毀的民房超過五百棟。

  當地民眾指出,土石流發生時,發出有如山崩般的巨大聲響。意外發生後,菲國政府派出二百多名部隊前往搶救,不過只有少數幸運民眾獲救。由於當地對外交通幾乎全部中斷,使得搶救工作進行得相當緩慢,在此情況下,搜救人員也承認,失蹤的上千位居民,獲救機會恐怕相當渺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