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比失調 侯友宜上任新挑戰

 / 高雄市

  刑事局長侯友宜剛剛升任警政署長,就要面臨全國各地警力不足的問題,南部地區普遍警力缺乏,更是一般基層員警的共同心聲!尤其是高雄縣,警民比例是1:490,員警負擔重,尤其遇到假期一個人當三個人用,常常分身乏術,遇到小案子時根本沒有人力處理,高雄縣警方追逐飆車族的鏡頭,上百名囂張的飆仔以破百速度,跑給警察追,在後頭圍捕的警車數量少的可憐,他們追了多久,足足五十分鐘,才有警力陸續支援,中止這場追捕戰!

  另外才剛發生不久,七十歲老翁等不到警察來,自己追賊的畫面,都間接顯示警力缺乏的困窘,槍林彈雨中,與張錫銘對峙的驚險畫面,大家印象深刻,而曾參與的刑事幹員,更是感受深刻,未來新署長上任,這就是他們的期待,南部地區警力普遍不足的問題由來已久,其中以高雄縣警民比例1:490,最嚴重,其次是台南縣1:463,也讓基層員警常疲於奔命還惹來民怨。這時候就要為辛苦的員警說說話了,老被罵警察動作慢,有時候是有苦衷的,當然,重點是這是個急需迫切重視的問題。(記者王美雅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