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力嚴重缺乏 北高縣市列前三名

警力嚴重缺乏 北高縣市列前三名 | 華視新聞

謝昶易 郭建國 周長勝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謝長廷院長打出治安牌,尤其補足三千八百多名警力及提高刑警人數,雖然是為警政署打了一記強心針,不過目前警力嚴重不足,以台北縣市和高雄市名列前三名,警民比例以連江縣最嚴重,平均一名員警要服務一千多名民眾,目前警政署已經著手研擬專案,儘速提報內政部施行。

  執行六大治安重點方案,對警政署來說,無疑打了一記強心針,尤其不但要補足三千八百多名警力,還要增加刑警人數,更是當務之急。刑事局也規劃提升刑警裝備,還要組一個霹靂神探訓練營。

  各項計畫都在警政署積極研擬中,到底欠缺的三千八百名警力分布的情況如何,台北縣警局編制缺額1383人最多,高市警局缺1006人其次,北市警局缺711人排名第三,警民比例最嚴重的的是連江縣,一名員警要服務1023位民眾,桃園縣第二,北縣一名員警服務595位民眾第三,補足警力提升素質裝備,能否有效改善治安,全國民眾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