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霸佔車位花招多 影響權益妨礙公安

 / 新北市

  許多住在一樓的民眾都習慣把家門口的道路當成自己是自己的停車位,甚至車子離開時還會擺放路障,這樣不但影響其他民眾停車的權益,如果發生火災,無法順利救援,後果難以想像。

  民國九十二年蘆洲大囍市火災,因為違規停放的汽機車擠滿巷弄,造成救災延誤,死了十三人。暗夜惡火的慘況歷歷在目,為了怕歷史重演,消防局決定劃定『消防通道』。但是我們實際到台北縣走一趟,消防通道禁止停車的規定不但沒人遵守,還多了許多路罷,看看地上的木板,佔住的面積剛好一個車位,摩托車橫放在馬路上,轉個彎甚至還有活動式的車棚,為了佔車位,什麼花招都用上了。

  為了自己停車方便,當路霸的人越來越多,甚至在馬路上加蓋違建,規劃自己的停車位,這種行為只要被檢舉,拆除大隊馬上到府拆除。找不到停車位誰都火大,但是當路霸不但不道德,如果影響火災救援害死人,還要背上刑責。(記者林裕豐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