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問題塗料 消保官.業者爆衝突

 / 新北市

  台北縣板橋地檢署,上週五突檢一家防火塗料工廠,當場查扣一批成品與半原料,檢方擔心這些防火塗料並沒有防火功能,聯繫台北縣消保官前往突檢,沒想到業者竟然態度強硬,直說遭到冤枉,場面一度緊繃。

  看到消保官來到工廠說要突檢,業者先是大聲喊冤,緊接著拉起鐵門,拒絕所有媒體進入,後來又拿出經濟部標檢局的合格證書要證明自己的清白,最後還當場試驗這防火塗料究竟防不防火。不過,問題可不是出在這些可以塗在室內裝潢的一般塗料,板橋地檢署調查發現,這間公司涉嫌偽造文書,自行生產販賣不具防火功能的鋼骨塗料,給大樓營建商,謀取暴利,嚴重影響公共安全,所以才特別商請消保官前來突檢,沒想到竟然遭到業者大動作的抗議,而業者也辯稱自己早就沒有販賣任何鋼骨塗料了,雙方各說各話,連消保官也空手而歸,至於事實的真相,還有待檢方做更一步的追查。(林承志 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