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彈追槍破案 檢警否認逼供說

 / 台北市

  三一九槍擊案兇嫌陳義雄的妻子兒女今天出面控訴陳義雄根本不是照片裡的黃衣禿頭男子,是檢警聯合施壓逼供,而陪同召開記者會的立委蘇盈貴更提出新照片要翻案,不過針對種種說法,檢警馬上提出回應,除了表示偵訊過程影帶,可全程公開,而且三一九偵查不是依幾張照片定罪,而是以彈追槍以槍追人,絕對經的起考驗。

  歷經十七個月的偵查,三一九槍擊案專案小組才正式宣告偵結,認定陳義雄為槍擊案的唯一兇嫌,但是因為陳義雄已經死亡,台南地檢署以不起訴處分,而家屬在案發兩週年前夕大翻供,當時擔任刑事局長,台南地檢署立即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

  而針對陳義雄控訴在偵訊時,這一開場獨角戲就足足唱了十二分鐘,好不容易終於秀出第一張重要證據先是主持人蘇盈貴一個人就講了大半場主角,陳義雄的家屬就這樣被晾在旁邊當背景。在現場媒體百般要求下,蘇盈貴才允許家屬發表意見,台上台下的都想當主角,結果家屬真正開口的時間加起來不到十分鐘。(記者許翔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