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要翻案 檢方歡迎再調查

 / 台南市

  下午台南地檢署罕見的請出四名檢察官以及二名高階警官,出面澄清疑點,刑警隊長表示,可能是因為家屬內心背負著相當大的壓力才會在一年後翻供,檢方說如果需要重新調查,他們也歡迎,因為證據都還在,不怕再次被檢驗司法的公正性。

  檢察官拿出去年三月二十七日陳義雄家屬的親筆聲明書,上面陳家人還為警方喊冤,說媒體指警方軟禁家屬,絕無此事,而是他們主動要求警方保護,請大家諒解警方,因此檢方站出來呼籲,希望陳義雄家人不要受到有心人士操弄。

  四名檢察官和兩名高階警官都是三一九專案調查小組的核心成員,他們當時的辦公室,現在成了三一九資料館,所有證據都還在,檢警齊聲說不怕再被檢驗一次司法的公正性,刑警隊長還說可以體諒家屬的心情。

  而陳義雄家人在台南金華路的左右鄰居,對於大翻供反應都很冷,因為這兩年來,警方不斷的盤問,加上媒體的採訪和外界的眼光,讓當地居民嚇壞了,現在沒有人喜歡再談到這件事。(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 許利森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