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泰勞爭權益 怠工抗議表不滿

  台塑六輕發生泰勞聚集,要求比照其他仲介公司,不要收取膳食費用的抗議活動,上午繼續協調,對於泰勞的要求,台塑強調,這些約定在泰勞來到台灣之前就已經與仲介商簽訂,而且條件也低於勞委會的規定,因此不可能會答應。

  對於台塑的說法,這些由中鼎公司引進的泰勞離開廠區,用散步怠工的方式表達不滿。在協商沒有結果的情況下,這些要求免除膳食費用的泰勞,走出六輕廠區表達不滿,強調台灣給的生活條件很差。

  這些由中鼎公司所引進的泰勞,從昨天開始就抗議台塑與仲介商,每個月扣繳了兩千五百元的食宿費用,經過徹夜的協商,台塑對於部分加班的費用要求完全同意,不過對泰勞要變更勞動契約內容則是不認同。為了防止事態擴大,目前警方已經派人進駐廠區,同時也持續與抗議的泰勞代表協調,希望能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條件結束這場陳情活動。(記者廖學賢 蔡銘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