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交通船擱淺47名乘客獲救

  台東晚間發生一起海上驚魂,一艘往返於綠島台東富岡漁港之間的交通船綠島之星,進港時因為風浪太大,船身無法靠岸,還一頭撞上碼頭旁的消波塊,整艘船失去重心,差點飄出外海,海巡隊員立刻出動救難艇救援,還好船上四十七名乘客全都平安獲救。

  海巡隊員摸黑搶救在海上載浮載沈的客輪,無奈風浪實在太大,光是要把船拉近港口,好幾次都差點撞成一團。晚間六點半,這艘載滿四十七名遊客的客輪綠島之星,從綠島要開回台東富岡漁港,沒想到只差五十公尺就要靠岸,但一陣強風大浪撲過來,整艘客輪硬生生撞上一旁的消波塊,造成船底葉片嚴重受損失去重心。眼見客輪就要往下沈,有乘客已經脫掉厚重外套只剩一條內褲,準備跳海求生,還好救難人員及時搶救成功,不過這一撞還是讓人嚇出一身汗。還好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搶救,客輪終於順利進港,船上四十七名乘客全都平安,海上驚魂記有驚無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