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轎爆衝突 里長挨打滿頭包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活動,昨天晚上到了雲林縣。但今天淩晨的接轎行程,卻發生搶轎的肢體衝突。代表虎尾帥興宮的一名里長前往接轎的時候,被一群穿著天后宮制服的年輕人毆打,打得頭部有血腫現象。這名里長控訴天后宮不該暴力搶轎不放,但天后宮否認打人。

  大甲媽祖遶境的宗教盛事,信徒幾近於狂熱的虔誠,卻也因而發生摩擦。凌晨,雲林虎尾發生疑似為了搶轎打人的事件。今天清晨三點多,大甲媽祖鑾轎抵達虎尾地區。代表帥興宮接洽的興中里里長被打傷頭部,送醫後發現有水腫的情況。他說有一二十名穿著天后宮制服的年輕人不願放手讓他接駕,雙方發生口角,對方就打人;但是天后宮否認,這一二十名年輕人是他們的人。

  而天后宮則認為打人的那群年輕人不是該廟所派的,雖然穿該廟制服,但該廟並沒有所說的人,廟方還會查證。究竟這群打人的年輕人是誰,由於雙方各說各話,警方正根據線索追查。儘管有員警在現場戒護,但是信眾對媽祖信仰的熱衷,衝突還是難以避免的發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