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調查 自平競爭力不足

 / 台北市

  接近畢業季節,很多的社會新鮮人準備好了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畢業生對自己的職場競爭力打了五十九點七分,甚至不及格。而企業願意給新鮮人的金額,平均也只有兩萬四左右,所以對許多新鮮人來講,真的是很苦惱。

  即將從台北大學畢業的陳同學,還沒踏入社會就已經清楚的知道自己未來要擔任特別助理。或許不是每一個社會新鮮人都有明確的目標,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有百分之六十三點四的企業主願意僱用非相關學系的人才。接受的原因主要是新鮮人有幹勁,想要栽培新血,還有就是他們的薪資比較低。

  根據調查顯示,新鮮人起新從兩萬五千元到兩萬七千五,和兩萬兩千五到兩萬五千元分別都佔了約百分之二十四,整體平均下來只有兩萬四千七百二十四元。不過專家建議,第一份工作別太計較錢的多少。

  雖然聘用新鮮人比較便宜,但未必比較好用。企業主最擔心的除了專業能力經驗不足以外,新鮮人還需要加強自己的抗壓性,才不會給人爛草莓的印象。(記者湯慧文 陳君豪20060326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