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綁架棺材店老闆 三嫌落網

 / 台南市

  發生在上週二的台南棺材店老闆綁架案今天偵破!這個跨國綁架集團,先由在台灣的三名綁匪綁人,再由中國的主謀打電話向家屬勒贖七百萬,台南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帶積極偵辦,並與中國公安合作,終於逮捕三名嫌犯!用手摀著臉的嫌犯,就是綁架台南棺材店老闆的綁匪,他與另外兩名落網的同夥都是高雄縣湖內鄉的黑道份子。

  歹徒將人質囚禁在一間偏僻的民宅,由人在對岸的中國黑道份子,打電話勒贖,在家屬給了七百萬元後,人質安全獲釋。警方根據綁架路線的監視錄影帶,再透過和中國公安的合作,不到一星期,逮捕這三名綁匪。不過綁架集團可不只三人,真正的主謀,在中國用電話遠距遙控整個犯案過程。中國主謀指派台灣三名綁匪綁架棺材店老闆,再請中國的手下打電話到台灣向家屬勒贖七百萬元,當家屬透過地下匯兌集團成功匯款後,中國主謀再打電話告訴台灣綁匪放人。

  而這次的綁架勒贖案,警方再次查出,有地下洗錢集團涉入其中!被害人家屬將七百萬贖款存入華南銀行的四個帳戶,地下匯兌集團立刻匯往中國深圳,主嫌領取三百萬後,釋放人質,台灣警方及時通知中國公安凍結另一筆嫌犯來不及領走的四百萬元帳戶。綁架集團原以為兩岸合作可以天衣無縫,沒想到台灣警方和中國公安也來個跨海合作,攔住部份贖款,也正合力追找在逃中國主嫌犯當中!(記者陳益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