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非法外勞 北縣收容所擠爆

 / 新北市

  警政署公佈取締非法外勞成果,光是這五天在台北縣,警方就逮捕了一百六十六名非法外勞,幾乎就要擠爆收容所,警方表示,由於這些外勞沒有合法居留權,經常受到雇主凌虐,居住環境比起高捷泰勞還差,連四十個外勞全部同居在一間三十幾坪的小房間的情況都有。

  一百六十六名非法外勞全部擠在一起,幾乎就要塞爆了外國人收容中心的地下室,而這麼多人,全部都是警方最近五天之內,在台北縣緝捕回來的,其中有四十名外勞,更是警方在八里的一處破舊工廠,救出來的。警方表示,由於這些失聯非法外勞,大部分都沒有合法居留權,因此特別容易受到雇主的欺凌,還有人因此受到性侵害根據警方調查,目前在台灣的失聯外勞外勞,人數已經高達兩萬多人,再加上長期遭受雇主凌虐,治安問題也因此衍生,警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貪小便宜,雇用非法外勞,否則一旦查獲,罰款可是高達七十五萬元,民眾小心陪了夫人又折兵。(記者林承志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