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誤點究責 官員避重就輕

 / 台北市

  今天的事故完全是人為疏失,鐵工局下午立刻做出懲處,工地主任遭到撤換,四名直屬主管也連帶處分。只是出事連連的台鐵,已經換了交通部次長何煖軒坐鎮代局長,還是出包。而且何煖軒還說電線桿沒倒,只是傾斜,根本是在粉飾太平。

  鐵工局副局長拿著剛出爐的懲處名單,實在太誇張,電線桿被撞倒還倒在鐵軌上,鐵工局一口氣懲處了副主任、隊長、工程司人員以及現場工程助理,從申誡一次到小過二次,而包商工地主任監督不週,直接撤換,但撞了電桿的駕駛卻沒事,鐵工局認為這樣已經夠重了。又是自家人出包,但台鐵代局長何煖軒態度卻很強硬。真的只是傾斜嗎?畫面會說話,電線桿明明就是直挺挺的倒了下去,還撞凹了鐵軌上的鐵欄桿,硬說是傾斜誰會相信。要是當時電桿倒下時,不巧有列車經過,誰能想像傷亡會有多嚴重。台鐵說雨真的下得太大,才讓豐富經驗的駕駛倒車撞上電桿,只是列車幾百名旅客的生命,卻維繫在這樣的施工品質上,懲處再多人,恐怕也難以挽回旅客對台鐵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