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仔搜括整社區自組巡守隊抓賊

  台北縣汐止一處社區,今年以來陸續有三十多戶居民遭到小偷入侵,損失金額上千萬元,氣憤的居民組成巡守隊自立抓賊,不但以監視器畫面掌握小偷的行竊路線,還演練捉賊的動作,這招果然有效,將小偷逮個正著。

  監視器畫面,清楚紀錄社區巡守隊合力抓賊的情況。這名小偷行蹤被發現,想要逃離現場,後面已經追來巡守隊員,跑下樓去還是無路可退,又跑上來,換一個角度看,另外一邊的隊員也追過來,大家七手八腳當場逮捕。一舉逮捕小偷,多虧了社區居民自立合作,原來這個社區今年來已經遭竊三十多戶,損失高達上千萬,居民氣不過,開始組成巡守隊捉賊。
 
  不僅如此,社區佈告欄張貼小偷畫面,提醒居民留意,縝密規劃之下,果然在小偷再度犯案時,一舉將他扭送法辦,解決了社區的治安危機,也成功展現出社區居民維護自己家園的勇氣。(記者徐嘉瑜 蕭鈺燁20060413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