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跨越鐵道圍籬遭莒光號撞上

  台鐵一列南下的莒光號列車,下午在行經台中沙鹿時,撞上一名穿越鐵軌的男子,強大的撞擊力將男子撞飛到十四米外,因為腦出血送醫急救,有生命危險,由於男子身份不明,什麼原因穿越軌道還要調查,不過這起意外,卻也造成海線南下列車誤點三十分鐘。

  意外現場,只見沙鹿火車站的鐵軌血跡斑斑,被撞的男子還留下一雙拖鞋,目擊者說,當時火車來了,只見男子闖越鐵軌,根本不顧火車鳴笛企圖自殺。南下莒光號來不及煞車,男子被撞飛十四米外,民眾看的嚇壞了,趕緊將男子送醫急救,醫生發現他腦部大量出血。

  男子身份不明,是不是自殺還要在查,不過南下列車卻因此班班延誤三十分鐘。闖越軌道自殺,影響火車行車安全,鐵路局說這會吃上官司,首先就觸犯穿越平交道,罰一萬兩千元,還要觸犯公共危險罪,處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未來將修法,包括設備損害和旅客賠償都要向家屬求償,如果六百人搭乘列車每票三百元,家屬就要賠上十八萬元,鐵路局加重刑責,只希望民眾能好好珍惜生命。(記者詹季燁 林志輝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