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改體質?連生11子無力養

  真的是兩難!苗栗通宵鎮的一名婦人罹患【地中海型】貧血,但是這家人經濟困難,根本沒有健保,後來聽人家講,懷孕可以改變體質,結果這名婦人十五年來連生十一個孩子,現在肚子又懷了第十二個!病還沒治好,十二個小孩已經壓得兩夫妻喘不過氣,到他們家裡來看看,日子怎麼過下去?

  大腹便便的身材,這位施女士懷孕之後,還忙著一家八個人的家務,不到三坪的地方,就是他們所有的空間,這麼清寒的家境,她與先生還是生不少個孩子,原因是他發現,懷孕居然改善了她的貧血體質。也就是因為這樣,在經濟不好,沒有健保看病治療的情況下,夫妻倆人就不斷的懷孕,十五年生了十一個,現在又懷了雙胞胎,這下子病情好轉,卻苦了一個月只領兩萬塊薪水的先生,只好把五個孩子送人領養,還舉債上百萬。

  由於這樣的病情,不能光靠懷孕的臍帶血來解決,施女士已經決定以後不再懷孕,只是現在家計與醫療的費用哪裡來,一家人真的傷腦筋。(記者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