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建檔系統成立 降低身障者失蹤率

 / 基隆市

  身心障礙常常走失,很多的家人、家長很擔心,基隆市的身心障礙服務中心就建立的一套指紋的建檔制度,未來身心障礙者迷路的時候,警方可以為他們找到回家的路。

  小小的手指頭伸出來附著在上面的油墨,一個個在紙上按壓按,按上了清楚的指紋,這些全都是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以後不用再擔心他們走失或迷路了,因為身心障礙者本身表達能力不好,沒有辦法明確的表示他們的想法跟思想,擔心他們在外面走失會造成迷路的困擾。

  基隆市身心障礙局中心特地建立一套指紋建立檔案系統,讓上百位的身心障礙生齊聚在埔里中心,手拿指紋檔案卡,排隊等著建立檔案,以後再也不用擔心他們迷路了,除了身心障礙者建立檔案,未來還要針對獨居老人或獨居在外的老人建立指紋,基隆市目前已經有500位身心障礙者完成了指紋建檔,這套指紋建立檔案系統將在基隆市首先建立,會有助於降低失智人口的失蹤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