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月台票當過路費高市民苦難言

 / 高雄市

  不搭火車,為什麼也要買張票?這是高雄火車站特有的現象!由於車站,正在進行【路線整合】工程,住在前後站周邊的民眾,上班上學,常常都得買月台票,才能穿越火車站,光是一年這種變相的過路費,就高達兩百多萬,全進了台鐵口袋!難道沒有地下道嗎?有!但跟著華視鏡頭您來看看,這裡竟然成了摩托車的競技場!實在很誇張,這樣的地下道,如何走人?

  進站,這一連串的動作,不是要搭火車,而是在繳過路費!高雄火車站位置特別,前後站附近的居民,每天都要經過,不得不買。一張月台票只要六元,但一天有一千多人次通過,一年下來要兩百多萬元,而且目前工程還有七年才完工,要再花一千四百多萬元的過路費。民眾大喊吃不消,台鐵說,如果不想花錢,請用免費的替代方案!這天橋和地下道,是出了名的不方便和不安全,民眾考慮再三,最後還是掏錢買月台票,議員說,台鐵實在不應該再賺過路費,建議再蓋一個前後站民眾專用道,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記者黃柏齡 邱顯雄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