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車站要收費台鐵被批牟利

 / 高雄市

  高雄市火車站目前正在進行路線整合工程,住在前站後站附近的民眾,必須得購買月台票,才能穿越火車站,到達前站或後站,許多民眾一天得買好幾次,這種情形讓台鐵被批評是,變相收取「過路費」,一年高達兩百多萬元!

大多數人買月台票是為了要送人上火車,不過在高雄買月台票,是等於繳過路費,因為高雄火車站位置特別,前站附近的居民和後站附近的居民每天要經過,不得不買。一張月台票只要六元,但一天有一千多人次通過,一年下來要兩百多萬元,而且目前工程還有七年才完工,要再花一千四百多萬元的過路費,民眾大喊吃不消,台鐵說,如果不想花錢,請走免費的天橋和地下道!

  高雄火車站附近的天橋和地下道,是出了名的不方便和不安全,民眾考慮再三,最後還是掏錢買月台票,議員說,台鐵實在不應該賺過路費,建議再蓋一個前後站民眾專用道,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黃記者柏齡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