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小四學生同窗扶持圓夢

 / 桃園市

  桃園大忠國小一名學生胡宸恩,從小兩隻腳就不能走路,全靠坐輪椅,在學校有四名同學組成看護小保姆,負責【宸恩】的進進出出,甚至連換尿布上廁所都一手包辦,同窗情深讓人動容。

  上課了!小朋友七手八腳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宸恩進教室,宸恩的位置在第一排,桌子卻跟別人的不一樣,因為宸恩的下半身癱瘓,客桌椅都得配合宸恩量身訂做,在同學眼中他總是最引人注意,不過得到的愛也最多,同學們輪流照顧他,還組成貼身小保姆,連宸恩有沒有按時上廁所,都不敢大意。一樣都是十歲孩子,但小保姆卻比同年齡的孩子想的更多,不抱怨因為照顧宸恩,下課時間比人少了幾分鐘,反倒是相約未來分班之後,還想繼續照顧他。

  一個行動不便的小宸恩,四個貼心照料的小保姆,牽動五個家庭變成好朋友,這一天母姐會,宸恩媽媽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因為他知道,宸恩少了兩條腿,老天爺卻也送給他更多同窗之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