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用免驚地下資源免費用

  原油不斷高漲,家家戶戶所使用的瓦斯也跟著漲價,不過在苗栗縣泰安鄉有一戶居民卻一點也不擔心,他們享用一輩子天然氣不用錢,這些從地底下冒出的氣體,早期原住民還以為是鬼火而不敢靠近,直到台灣光復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非常好用的天然瓦斯。

江姓民眾拉來一根水管,用打火機點燃天然氣,現在正好是桂竹筍盛產季,江先生就用這些免費的天然氣煮熟剛採收回來的桂竹筍。海拔一千公尺高山也有天然氣真是太神奇了,隨著江先生腳步來到源頭,地底下不斷噴出大量氣體。這些氣體壓力強勁嘶嘶作響引火即燃,早期原住民不知是什麼東西,而將他取名為鬼火。

  取之不盡的天然氣除了用在日常生活之外,多餘的氣體還可以作為農產品加工使用,不但節省成本還賺進不少鈔票,中油公司早年也曾派員前來探勘,但不符開採成本,因此這戶人家就得天獨厚免費享用地下資源。(記者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