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酒精膏不慎 一家四口灼傷

  民眾吃火鍋使用酒精膏真的要特別注意!台南市一戶人家,一家四口昨天晚間想吃火鍋大餐,在補充酒精膏時,沒有先將火苗熄滅,導致火勢突然猛烈燃燒,一家四口都分別受到一到二度的灼傷,我們的新聞裡,將告訴觀眾,如何正確地做用酒精膏!錯誤地添加酒精膏,就會像這樣,火勢越來越大!

  這種錯誤的方法,就發生在台南市一家四口,晚間吃火鍋時,媽媽看見火逐漸變小,就直接拿起新的酒精膏往火裡加,沒想到這麼用力一擠,火沿著酒精膏爬上來,釀成了火災。媽媽一時驚慌,還把手中燒著的酒精膏給拋到床上,反而引燃棉被,火勢更大,一家四口全部因此被火燒傷。

  酒精膏雖然是很普遍的燃料,但一定要正確使用,千萬不要試圖用水把酒精燈的火滅掉,因為不但不會熄,還會越燒越旺,另外,要再加酒精膏之前,得像這樣先用蓋子把火熄滅,才能進行下一個動作,不要一個粗心或一個心急反而讓自己身受其害。(記者陳益瑞 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