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擔綱模擬演出 容貌全曝光

  彰化二林監獄在昨天舉辦一場模擬鎮暴演練,假想受刑人發生暴動,八十名受刑人擔任演員,實際演出越獄、攻擊行為,場面十分逼真,但是原本不該曝光的受刑人,卻出現在新聞媒體鏡頭前,引起受刑人家屬的不滿,認為侵害到受刑人的人權。

  受刑人集體暴動,挾持獄方人員越獄,和靖安小組正面衝突,像電影一樣精采逼真,吸引大批媒體採訪,但是這些受刑人的樣子,卻清楚出現在媒體,讓受刑人家屬心理很不好受,畢竟不是很光彩的事情,家屬希望盡量避免,但是長官交代的事情,參與演習的受刑人似乎很難拒絕。不過獄方強調,參與的受刑人都是服刑期間行狀表現良好,刑責較輕的,加上一股榮譽感,自願參加的人很多。

  監獄鎮暴演習,找受刑人當演員,甚至讓受刑人外表暴露於新聞鏡頭前,雖然獄方坦承還需要加強溝通,但已經對於受刑人本身和家屬造成傷害。(記者江麗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