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好山好水 日人觀感大不同

  還記得嗎?上個月,日本中村夫婦到埔里長住,卻抱怨環境髒亂,覺得被騙而提早離台,今天又有兩名日本人,絲毫沒有受到影響,親自到當地考察,還親眼見證了埔里的好山好水,考慮攜伴前來長住,兩批日本人前後來台,對埔里的觀感卻是天差地別。

  這是今年三月埔里推出longstay計畫,中村夫婦到達時的溫馨場面。鎮民搓湯圓、辦喜事,歡迎中村,一個月後,第二批客人松井也到了,鎮民的熱情依舊,帶著他品嚐香草的芳香,不過前後兩位日本人,對埔里的觀感,卻大不相同。

  松井稱讚埔里好山好水,中村卻毫不留情,不只嘴巴說說,還寫下環境髒亂會得肺癌,張貼到個人網站上,中村和松井,埔里印象天差地別,就連要求關心的也很不一樣。松井關心當地植物,中村卻為了廚房沒有微波爐,和居民大動肝火,甚至感覺被騙,決定提著行李提前離開台灣。

  還好,中村事件,並沒有影響松井來台的意願,第一天就到溫泉泡湯,還全裸上陣,希望把日本泡湯的文化帶進台灣。(記者賴佩真 黃炫瑞 郭繼宗 蔡銘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