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電話詐騙集團以金門為中繼站

 / 金門縣

  金門刑警隊今天破獲一起跨國電話詐騙案。手法相當罕見!五名嫌犯,勾結遠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詐騙集團,透過網路電話跟手機,中國發送詐騙簡訊,專騙台港澳三地的民眾!

  刑警隊抓電話詐騙集團,線報顯示發話位置,就在金門這間民宅裡,但員警上門,歹徒已經人去樓空。警方在嫌犯租屋處起出好幾箱網路電話轉接盒,還有用人頭辦的手機易付卡,但這裡只是電話詐騙集團的中繼站,幕後的詐騙大本營還在大陸。

  歹徒是利用網路電話傳中獎簡訊,台灣、香港、澳門,亂槍打鳥隨便傳,其中要是有人不幸上當回撥回去,電話先會被轉接到金門,甚至連遠在大洋洲的巴布亞紐幾內亞,都是電話中繼站,歹徒先賺高額電話費,再騙你轉帳當冤大頭。

  因為不管怎麼算,一通國際簡訊五塊錢,以目前兩名受害者被騙四十萬來看,歹徒都是穩賺不陪,現在還擴展版圖要國際化,警方正循線追人,以免更多人受騙上當。(記者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