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減振弊案 疑涉圖利廠商

 / 台北市

  台南地檢署偵辦「南科減振工程弊案」,今天展開大規模搜索,主要是要釐清,國科會在招標和決標的過程中,有沒有圖利特定廠商,其中得標的鴻華科技公司施工品質未達標準,竟然還能得標,而且得標價格還比第二名高出將近八十億,國科會捨低求高,檢調懷疑有人中飽私囊。

  南科高鐵減振工程傳弊案,檢調北中南兵分18路搜索,帶出一本一本帳冊,因為檢調懷疑,整起招標案,疑點重重。檢調表示整起招標案最大疑點,就是國科會原本可以用18.5億發包工程,最後竟然是由鴻華科技96億得標,捨低求高,實在不合理。雖然說一分錢一分貨,但得標的鴻華科技,減振效果還是沒有達到國科會的標準,這一點,南科裡的廠商,各個憂心忡忡。

  沒有符合標準,竟然還能得標,最扯的是國科會花了將近八十億的工程,廠商搞砸了只賠四億就能拍拍屁股走人,這樣的合約也能簽,檢調懷疑是官商勾結,不排除約談國科會高層到案說明。(記者吳秀美20060425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