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林立山坡地北縣中和藏危機

  台北縣中和景平路一間位在山坡地上的違建房屋,四月三十日晚間發生崩塌,差點撞上底下的民宅,把當地里民嚇壞了。

  工務局人員五月一日來到現場,打算拆除搖搖欲墜的違章建築,當地里長表示,像這樣的違建一個里就有一百多戶,不過都是四十年以上的老違建,只能就地合法,不能任意拆除,未來其他違建會不會發生崩塌,里長也很擔心。

  來到發生違建崩塌意外的現場,工務局人員在現場忙進忙出,拿著工具爬上爬下,打算把已經倒塌、懸在半山坡的房屋拆除,因為再不拆,擔心接下來會有連日豪雨讓原本就搖搖欲墜老房子繼續往下滑。

  居民心裡七上八下,擔心害怕就怕再不拆,自己住的屋子也會被壓垮,當地里長就說,光一個里就有一百二十多戶像這樣的違章建築,不過因為都是四十年以上的老違建,不能任意拆除,只能就地合法。用的建材簡陋,又蓋在土質鬆軟的山坡地,難怪一下大雨,房子就跟著倒下,只希望主管機關多幫忙把違建翻新,讓居民有一個比較安全的居住環境。(記者郭怡君、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