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亂跳錶華視踢爆A錢

 / 高雄市

  居然有駕駛在計程錶上動手腳,同樣路程,得多花好幾十塊錢!
  
  華視記者實地叫了兩台計程車,兩組記者分別上車,目的地是左營。時間約過了五分鐘,其中一台越開越不對勁,跳錶的嗶嗶聲實在是太頻繁,仔細一看,明明是手排車,運將大姊的手為何放在排檔上,大白天的,什麼時候成了夜間加程,我們不動聲色,兩台車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差不到一分鐘,左邊這台車錶上的價格是兩百二,但是右邊早就飆到了兩百六。司機說是不小心,這一個不小心就多賺了四十元,如果乘客不小心沒看到,就被當冤大頭。

  這一招,算是比較明顯,有人手法高明就更看不出來了。一樣兩台計程車同時出發,同樣路線,同時抵達目的地,木柵動物園,排除等待紅綠燈因素,兩台計程車價錢還是差了十塊錢。不按夜間加成就沒有問題嗎?這名司機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要不是天天搭計程車的人也很難感覺出來,或許一趟多幾十塊錢並算不多,但一天下來,漲價的油錢早就回本了。﹝記者王靖淳、陳信仁、黃佳萍記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