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廢棄營區 翻新陳舊兩樣情

  同樣是廢棄軍營,怎麼命運大不同!板橋憲兵隊營區位在精華地段,已經十年沒人管理,不但已經變成廢墟,更是地方治安的死角!反觀新竹的憲兵營區,部隊搬遷之後,在新竹市政府有效率規劃之下,已經被打造成美侖美奐的新竹玻璃工藝館,成為地方觀光新據點!

這裡就是新竹玻璃工藝館,古樸的外觀整齊的環境,讓許多遊客流連忘返,而館內也擺設了許多美麗的玻璃工藝品,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個禁閉室空間設計,因為玻璃工藝館的前身就是新竹憲兵隊的營區。

  同樣是老舊軍營,位在台北縣板橋精華路段的這個廢棄軍營,就沒那麼好運,自從板橋憲兵隊搬遷以後,十年了過去了,再走進這座老舊建築物,放眼望去全部都是一片斷瓦殘垣,而地下室更積水高達一整層樓深,昔日的軍營顯然成為一作廢墟。

  除了遊民常來聚集,更傳出有毒蟲會利用這裡來施打毒品,而板橋市政府也表示,他們已經多次像軍方請願,但都沒有結果,他們軍方拿出魄力,不要讓身為三軍表率的憲兵隊舊址成為另類的治安毒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