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掩護非法 整治河川盜賣砂石

  台北縣雙溪鄉,今天爆發一起盜採砂石的弊案,警方調查發現,由雙溪鄉公所發包的河川自然生態整治工程,包商涉嫌將整治開挖的土石轉手再變賣獲利,目前警方已掌握相關證據,並逮捕十七名工地相關人員,全案將深入調查是否有公務人員涉案。

  台北縣瑞芳分局接獲線報,雙溪鄉公所發包的河川整治工程,有包商涉嫌以合法掩護非法,盜採砂石變賣獲利,警方循線追蹤了一個多月,掌握相關證據之後,今天一舉將十七名涉案的工地負責人和工人帶回偵訊。警方指出,這項雙溪河自然生態整治休閒園區工程,昨天才正式開工,利用河川整治開挖出來的土石,用砂石車運到外面分類,再轉賣獲利,而土方則是以一立方米200元的價格賣出,至於獲利多少警方還要深入調查。

  由於這項河川整治工程,是由雙溪鄉公所發包出去,而承包廠商盜採砂石變賣獲利,是否有鄉公所行政行官員涉入,有待警方近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