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河車養顏 不肖商人拿澱粉充數

 / 嘉義縣

  乾燥胎盤製造而成的中藥「紫河車」,由於有美容養顏功效,讓許多女性趨之若騖,不過嘉義一名婦人連續買了兩次的紫河車,吃了不但沒用,還身體不適,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不肖業者用「澱粉」做的假貨。

嘉義的一名婦人,拿出從中藥店買到的假紫河車,看起來和真品沒有兩樣,只是吃了之後,身體開始出現問題。婦人聽說紫河車具有美容的功效,於是到中藥店買了畫面上這種用塑膠袋包裝,一包才八十塊的假紫河車食用,一連用了兩次不但一點效果也沒有,身體還出現不適,經過專家鑑定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不肖業者用澱粉作成魚目混珠的假紫河車。

女性消費者相信【紫河車】美容養顏功效的心態,被不肖業者拿來利用,就連這個上頭有臍帶型狀,也是個做的很逼真的假貨,真正的胎盤很難取得,有時有錢也買不到,絕對不是像不肖業者這樣,當麵包泡芙來賣,民眾可千萬不要輕易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