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母棄兒逃家隔帶教養問題多

  高雄縣一名七十歲的婦人,兒子車禍過世,越南媳婦留下剛生下來的雙胞胎,不見蹤影,教養孩子的重擔就落在阿嬤身上,阿嬤面臨雙胞胎不會講話,變成發展遲緩兒的難題,接下來我們要帶您來看祖孫三人,如何克服困難,活下去的故事。

  圓圓大眼睛,羞澀表情,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小兄弟,是黃姓婦人一手拉拔大的寶貝孫,小兄弟身世坎坷,讓小奇和小霖身心受創,變成發展遲緩兒,直到兩歲都還不會說話。擔心雙胞胎不會講話影響未來,阿嬤一個人的時候總會忍不住,難過落淚。兒子車禍過世,越南媳婦選擇落跑,教養重擔就落在阿嬤身上,她不怕苦,但是她擔心,她還能撐多久?

  還好伊甸早療基金會伸出援手,協助雙胞胎上幼稚園接受早療成功,小兄弟原本連話都不會說,現在會對阿嬤說甜言蜜語!這句感謝,是阿嬤撐下去的動力,但是如何克服經濟困難和隔代教養的問題,他們還有一段漫長路要慢慢走。(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20060508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