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拾荒維生 小四女吃餿水長大

 / 雲林縣

  在台灣,竟然還有人是吃餿水長大。雲林古坑鄉一名四年級女童,因為阿嬤和父親拾荒維生,女童洗澡,天天在學校宿舍解決,三餐吃的更是阿嬤從外頭撿回來的餿水,這個家庭需要協助,但校方兩年前就知道這個狀況,卻沒有通報,直到傍晚社會局才緊急將女童安置。

小學四年級的高小妹妹就住在這裡,門口堆積的廢棄物,幾乎就和房子一樣高,平常吃的更是桌上這堆,阿嬤撿回來的食物。女童吃餿水長大,平常盥洗的用水,更是門前一桶又一桶的髒水。阿嬤說得振振有詞,不過女童受不了家裡的髒亂,經常拿著衣褲到學校洗澡。

原來兩年前,女童就是學校宿舍的常客,外籍媽媽也受不了家裡的髒亂離家出走,校方知情,卻一直沒有往上通報,直到下午,社會局才將女童帶走,阿嬤和父親都無法接受。家屬捨不得孩子被帶走,不過為了讓女童有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社會局還是將她緊急安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