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被趕出家門 拾荒養智障子

婦女被趕出家門 拾荒養智障子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林怡君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一位婦人的先生因為好賭在外欠下鉅款,並以婦人的名義向銀行借貸;除此之外,婦人的婆婆還將她及三名智障的小孩趕出家門,現在她們只能住在破舊的房子裡,靠著拾荒和鄰居的救濟來過日子。

  老舊的房子外面,紙箱、垃圾堆滿一地,婦人無奈的帶著中度智障的小兒子一起整理,辛苦工作一天賺不到300元,這些就是母子四人唯一的收入來源;自從被婆婆趕出家門後,一家人只能住在這間三合院,破舊的老屋,用家徒四壁來形容並不為過,遇到刮風下雨的時候屋簷還會漏水。

  想起自己的遭遇,婦人不禁留下眼淚,她說原先是與夫家同住在大家庭裡面,後來卻因為丈夫嗜賭,不但在外面欠下地下錢莊200萬的債務,還欺騙她利用她的名義向銀行借錢,現在丈夫已經不知去向;為了避免討債集團上門的騷擾,還被婆婆趕回老家,本想離開大家庭之後,可以平靜的過日子,卻沒想到,婆婆經常上門冷嘲熱諷。

  由於婦人帶著三名智障的孩子,日常的生活開銷已經大於拾荒的收入,鄰居看了不忍,都很熱心的替這家人張羅三餐。現在,婦人要的不多,獨自扶養三名智障的兒子,她也認命了!她只希望與先生能夠離婚,不要在背負更多的債務,讓她們能恢復平靜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