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漁船遭菲扣押家屬盼外交救人

 / 屏東縣

  又傳出我方漁船被菲律賓扣押事件,從上周五開始,一連有五艘作業中的屏東琉球籍漁船,被菲律賓軍艦攔下,到昨天全數被押進港,原本消息封鎖,但剛好被另一艘台灣漁船發現,打電話向漁會求救,整個事情才曝了光。

出海捕魚的船,現在最怕看到這種國旗,因為這表示,國旗底下的菲律賓軍艦,要來抓船了,從五月五日開始,一連有五艘琉球籍的漁船被抓,包含50噸的「滿豐祥11號」、34噸的「新明財」和41噸的「全結群號」,以及另外兩艘船名待查的漁船。原本這消息被封鎖,但剛好被另外一艘台灣漁船發現,緊急打電話回台通報!

一口氣抓五艘船,菲律賓的理由是我方越界捕魚,但實際上,其中至少有兩艘和對方民間簽訂漁業合作條約,家屬們研判,菲律賓要的是錢!部份家屬希望透過外交部的幫忙協調,只求人平安回來就好,碰上這種勒索行為,也只能認了!

這次一口氣抓五艘,菲律賓的理由是我方越界捕魚,但其中的軍上周五新明財昨天滿豐祥、全結群 ,這三艘有私人漁業合作,還是被抓,還有兩艘不知名,五月七日、八日、九日,共被抓五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