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皮包被搶 一張發票破案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分局靠著一張發票破搶案,一名李姓婦人回家途中遇到機車搶匪,被搶走包包,一個星期後,有民眾撿到送到警察局,員警清查,發現一張多出來的發票,警方到開設發票超商,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出了嫌犯,順利偵破搶案。

內湖分局員警清查皮包內的證件時,找到一張不屬於被害者的發票,發現上頭有便利商店的名稱,還有地點,甚至是負責的店員和開設發票的時間,於是員警從內湖千里迢迢到了位在基隆的瑞芳的便利店。

透過監視器畫面,警方發現這名拿走發票的男子涉有重嫌,更神奇的是路口監視器拍到,嫌犯所駕駛的小轎車,透過照片曝光技術,查到了車號。將監視器畫面和嫌犯的相片比對,相似度高達百分之八十,更加堅定員警破案的信心。

  尹姓嫌犯看到發票,馬上認罪,超商店員知道內湖警方為了偵辦搶案,辦案辦到了基隆山區,對員警的認真相當佩服。

一張發票破搶案,被捕的嫌犯大呼倒楣,但是對被搶劫的民眾來說,這種切身的深刻感受,才會感覺到警方真的是在拼治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