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翻車案 媒體報導喧賓奪主

 / 台東縣

  南迴翻車案近兩個月了,早在檢調大規模搜索李家之前,媒體就已經多次傳出,李家要被約談!接連幾天大篇幅報導,多屬臆測,媒體儼然自己就是檢察官,對媒體辦案的歪風,民眾開始反彈,特別是南迴沿線居民,被記者挨家挨戶疲勞轟炸,他們快被煩死了!

  南迴鐵路誰搞軌,這是一齣占有報紙閱讀率、有線新聞台收視率雙料冠軍的新聞連續劇,主角和地點是台東的李家,守候的有線電視衛星車和記者,隨時提供最新劇情進展,互別苗頭,只因為每家都輸不起,漏不起。而報紙每天也都是斗大的標題,聳動到嚇死人不償命,但奇怪的是,沒記者願意掛名,因為這些消息,幾乎沒被證實過。

  這是過去一個多月來,檢座不同日子說的,竟然可以湊成完整的一段話。電視台每天還是得到地檢署上班,從九點不到就開始等檢察官,過了一個小時、二個小時、三個小時,已經十二點了,最後檢察官在十二點半的時候到。

  檢座的話,問的真好,有線台的人力也真多,再到南迴沿線明察暗訪,只要是個「人」講的話,通通可以當成目擊者,發新聞,當地居民都快被記者煩死了。人人皆偵探,新聞皆獨家,每天看的連續劇,就是這樣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