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餿水洗髒水澡女童住家仍髒亂

 / 雲林縣

  還有昨天為您報導,雲林古坑竟然有一名國小女生吃餿水長大,她已經被社會局緊急安置,怕她回到學校被人歧視,小妹妹已經轉學,不過今天華視記者再回到她家,阿嬤吃的還是剩菜剩飯,一樣用髒水洗澡洗碗,社會局說,必須等到家庭環境改善,才可能讓孩子回家!

  門口堆積的廢棄物幾乎和房子一樣高,阿嬤坐在門口,用著長了青胎的骯髒河水,洗了好幾個碗盤,和孫女分別一天,情緒特別激動。一旁還養了兩隻雞,蒼蠅滿天飛,撿回來的破銅爛鐵,堆的像是垃圾場一樣,高小妹就在這種環境過了三年多。

  小妹妹的爸爸站在一旁,沒刮鬍子,不知道幾天沒洗澡,穿著老舊衣服,平常吃的是撿回來的食物。吃剩下的米粉,就放在桌上曬乾,完全不浪費。阿嬤說一點都不髒,不過為了讓孫女回家,勉強收拾,把一整大堆的回收物,推著推車放到另一個地方。

  社會局發現高家不僅有這塊地,還有兩層樓的家,只是一家人太節儉了,家裡沒水沒電,高小妹妹身心受創,已經安置寄養家庭及轉校就讀,直到高家環境改善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