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學雜費漲價學生與警爆衝突

  為了抗議大專院校學雜費漲價,由勞動者家長聯盟、及教師公會等民間團體號召,在母親節前夕,走上街頭,還在教育部前面集結,打算向教育部長杜正勝陳情,而當遊行隊伍正要遞交情書時,一名政大研究所學生楊偉中,卻企圖闖進教育部,跟現場員警爆發衝突,當場被員警架走,不過晚間在接受地檢署偵訊之後,已經被飭回。

  因為企圖闖進教育部,而被逮捕的政大研究所同學楊偉中,在歷經地檢署半小時偵訊過後,回到抗議活動現場,情緒還是相當激動。昨天下午,反對高學費的團體,原本只是要遞交陳情書, 想不到情緒卻越來越激動,帶頭抗議的政大研究生楊偉中,企圖闖入教育部而和警方發生激烈拉扯。楊偉中要求會見教育部長杜正勝不成,乾脆越罵越大聲,因此被警方架走。

  這場「反教育商品化」遊行原本預計號召千人走上街頭,無奈天公不作美,下午的台北市有種山雨欲來的態勢,參與遊行人數約在兩百人左右,和預期的有所落差;遊行隊伍先在西門町集合,行經補習班與金融大樓聚集的重慶南路、襄陽路一帶,遊行終點在教育部,配合「那卡西」伴奏,由媽媽合唱團演唱母親節歌曲,向教育部表達媽媽的心聲。(記者郭怡君 黃瑞麟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