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億打造博物館燒光人民血汗錢

  兩天前的一場大火,把七億元打造的東勢林業博物館全部燒光,根據目擊者描述以及現場找到的空酒瓶,不排除是人為蓄意縱火,上午火調人員再次到現場勘驗,尋找縱火的蛛絲馬跡,同時也約談相關工人,追查火警原因。

  兩天前,熊熊一把大火,不只燒光了台灣僅存的伐木古蹟,也燒光了人民七億元的血汗錢。一團團大火燒的太快,佔地一萬五千公頃,不到四小時,全部付之依炬,高級檜木燒的僅剩骨架,連續兩天,火場鑑識人員一大早就到現場勘驗,要追查起火原因。

  研判起火點就在北側這處製材場,開始延燒,他們小心翼翼,帶回各處一些灰燼,要檢驗是否有汽油成分,由於事後曾經在現場發現空酒瓶,加上外傳兩派包商不合,懷疑是人為縱火。

  原本八月就要完工,卻一點防火設備都沒有,倒致火勢迅速蔓延,加上製材場的工人,發現時為時已晚,而四周十三座監視器通通沒有夜視系統,拍到的都是黑畫面,現在要追,只能約談工人及包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