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博物館大火疑遭蓄意縱火

  政府耗資七億興建的林業博物館,只差半年就要完工,沒想到昨天深夜的一場火,不但燒掉了全台僅存的伐木古蹟,連檜木建材也全部付之一炬。因為外傳兩派包商不合,加上現場找到空酒瓶,因此起火原因,不排除是人為的蓄意縱火。

  上等高價的檜木建材,被火燒得批哩趴拉響,一萬五千公傾的林業博物館,紅通通一片,全陷在火裡。木造建築禁不住高溫火燒,全垮了,一團團的火球更夾帶濃煙直沖天際。看著火勢迅速蔓延,消防隊搶佈了十幾條水線,才在五個小時後控制火勢。上午火勢撲滅,一萬五千公頃的園區還冒著白煙,原本美輪美奐的建築,全都燒得只剩骨架,七億元興建的林業博物館,一夕之間成為廢墟。由於現場找到維士比的空酒瓶,加上外傳兩派包商不合,火警原因不排除是人為縱火。到底是人為還是意外?林務局要查個清楚。

  這座園區原來是大雪製材廠,保存台灣林業鼎盛時期,僅存的伐木工廠和機具,九二一地震後規畫成林業博物館,全用上等檜木建造,沒想到只差半年,一場火全部燒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